好运连连橙

生于尘埃,溺于人海,死于理想高台。

【训诫】守时(张云雷 八队通堂)

晚上睡不着整理文档,发现之前在贴吧发过的文竟然还有两篇没在lof上发过,

心血来潮就把这篇修改了一下,改到我决定还可以见人的程度——

还有一篇是董九力《说学逗唱》的梗,什么时候修好什么时候发啦

——

#张云雷x李九春、董九力、李九天、董九涵、李斯明、稍带   一丢丢杨九郎

 
 

#没什么预警,就,几个月前的产物

 
 

#梗源来自董九力返场时说集体迟到的故事(我找不到出处了,不要问我55555)

 
 

#晚安晚安

 
 

——

 
 

 

  董九力刚把啤酒盖儿打开要给面前的杯子倒上酒就听着一旁看着手机的李九春喊了一声,他吓了一跳差点儿把一瓶啤酒砸在地上,心有余悸地把手里的啤酒瓶稳稳当当地放在桌面上才看向李九春,“哎哟,怎么了春儿姐。”

 

  一边儿戴着个一次性手套啃着小龙虾的李斯明也把手套摘了,边拿纸擦着手边望向李九春等着他说话。

 

  “队长刚给我发消息说让我明儿早上八点组织开个会。”李九春放下手中的筷子把手机拿起来认认真真地又看了一遍张云雷给他发的消息。

 

  李九天刚从卫生间回来,开了包间的门就听着这么句话,赶紧加快了两步走过去就站在李九春身后看着他的手机屏幕,把张云雷那条消息念了一遍,“明早八点你在三庆后台组织开个会,”念完之后,他又看了两眼张云雷下面发的文件,估计着是新一年的安排。

 

  “今天下午不是开过会了吗?”董九涵刚喝了点酒脸有点热,这会儿正用手给自己扇了扇风,他听着几人讨论有点儿疑惑。

 

  李九春看了他一眼又低头看了那个消息,点开下面的文件大概扫了一眼,才接董九涵的话,“今儿下午那哪叫会啊,队长说了两句话就被叫走录节目了。”

 

  闻言,李斯明喝了口啤酒去了去嘴里的辣味,开口,“那咱这还喝不喝了?”

 

  董九力看了李斯明一眼,又望向李九春问道,“队长这意思是明儿个不去?”

 

  李九春正敲着手机的输入法打字,头也没抬,“我问问。”

 

  话音刚落,他就把刚刚敲的字儿发了出去。

 

  他问,“队长您明天不过来?” 

   

  张云雷那边儿估计是守着手机等他回复,这边消息过去,那边很快就回了过来。

 

  “嗯,我赶不回去。”

 

  李九春看着回了个消息,就把手机放下了,看着一群盯着他的人摆了摆手,“喝吧没事儿,明个队长不来,稍稍晚点到也成。”

 

  闻言,李九天抓了两个一次性手套往手上戴,看向李九春笑了笑,“这可是春姐你说的啊。”

 

  本来赶着封了箱,八队没事儿的队员回家之前都聚了一下,只是没料到这酒局刚一半,就收到明天要早起开会的消息。

 

  不过这会儿听着张云雷不去,心里都放松了几分,气氛倒是活跃了点儿。

 

  几个大男人虽然有些年龄差距,但喝酒喝到一定程度总是会打开一堆话匣子,天南地北地开始说。

 

  李九天喝的脸有点儿发红,趁着董九力去卫生间吐的时候就边吃着串儿边笑着说,“我跟你们说,咱队里第一个挨队长打的就是九力。”

 

  这话头一提,便都开始数张云雷发脾气的事儿,连一些八队没成立之前的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都提了起来。

 

  喝着聊着,也没顾着什么时间,李九春算是酒量好的,他低头摁亮了手机屏幕,看了一眼时间,被吓了一跳,凌晨两点半,这才趁着几分清明打电话叫人。

 

  韩鹤晓和孙霄尧大半夜被叫出来,开着车过来看着这一片狼藉的样子俩人都愣了。

 

  “咋就喝成这样儿?”韩鹤晓自己一人扶着董九涵,回头看着李九春问了一句。

 

  李九春这边儿正给几个人收拾着东西,听见韩鹤晓问抬头回了一句,“高兴呗。”

 

  等把几个醉酒的人都安排妥当,已经快四点了,韩鹤晓看着车窗外空旷的大街打了个哈欠,迅速地开回家打算紧着点时间再睡会。

 

  这几个人算是彻底喝大了,对这一晚也没什么完整的记忆,更是把董九力发了微博又秒删的事儿忘了个干净。

 

  董九力就打了几个字“封箱得喝酒”上去,配图就是几个明显喝大的人和酒桌的一片狼藉,刚发出去就觉得不太合适,没几秒就删了。

 

  ——

 

  张云雷这边儿困得要命,一会儿打一个哈欠,眼睛一个劲儿地流眼泪,还好后半夜要录的节目临时取消了,他这会儿在卸妆,卸完再收拾下东西就可以和杨九郎分别回家了。

 

  低头拿起来手机看了一眼,十二点半,估摸着是能回家睡个觉,第二天开会也能到了,张云雷索性刷起了微博打算给自己提提神儿。

 

  首页一开,就是董九力那条微博,张云雷点开图看了几眼,结果一返回,就发现这条微博被删了。

 

  张云雷思考了一会儿,也没太在意,便看起了别的。

 

  没多会儿,就都收拾好了,两个人就上了助理的车往回赶。

 

  靠着后座打算眯一小会儿,张云雷随着车子的微晃越来越困,估摸着睡了一小会儿,便到家了。

 

  忍着困意去洗漱,张云雷折腾完才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打算睡觉,也定了个六点半的闹钟打算第二天一早去三庆。

 

  ——

 

  张云雷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腕表,八点三十分,他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心里这股子火气是愈演愈烈。

 

  周围坐着的几个人看着张云雷明显的怒气,也不敢说什么,只是希望这几个人快点来,迟到了半个小时,打电话也没人接,这真的是实实在在地惹张云雷生气。

 

  “队长,要不我再打个电话?”韩鹤晓动了下身子,拿起手机试探地又问了一下张云雷。

 

  张云雷抬眼向他,沉默了几秒摆了摆手,“不打。”

 

  杨九郎见着张云雷心情越来越不好,赶紧给人倒了杯水,“张老师,您别气啊,没准儿是有点儿什么事儿呢。”

 

  “行了,不等了我们先说。”张云雷抬头扫了一眼零星的几个人,拍了下手,开始说话。

 

  事情不多,张云雷心情差到极点,也懒得多说话,直简简单单地交代一遍,就放人走了,只是杨九郎倒是陪着留了下来。

 

  时间逐渐走向九点,杨九郎坐在一边玩手机,偷偷的在微信上给几人发消息,但是倒没一个回的,他抬头瞄了一眼靠着沙发闭目养神的张云雷,心里捏了一把汗,今儿怕是不能善终了。

 

  杨九郎大概又坐了个十分钟,便实在坐不住了,他把手机锁屏开了关,关了开好几次,才清了清嗓子站起身子,“那个,张老师,我出去一趟啊。”

 

  说完,杨九郎就捏着手机急着往外走,手心刚搭上门把手,就被叫住了。

 

  张云雷靠着沙发背抱着胳膊,下巴微微抬着望向杨九郎,眯了眯眼,“干嘛去?”

 

  被张云雷这样盯着,就算是杨九郎都觉得后背一阵冷汗,他转过头笑了一下,“我就去个厕所。”

 

  张云雷眯着眼盯了他几秒,后笑了一下摆了摆手,“别给我通风报信啊,我今儿就看看他们喝到怎么个程度。”

 

  杨九郎心思一下子被揭穿只得干巴巴笑了几声,“哪儿能啊。”

 

  说完,杨九郎就开门儿出去了,待关上了后台的门,一边往卫生间走一边掏出手机翻通讯录准备挨个儿打电话。

 

  杨九郎一只手撑在洗手池的台上,一只手拿着手机贴着自己的耳朵,他盯着镜子中的自己,越听手机里的响铃越着急。

 

  第一个打通电话的是李斯明,估计着强行被来电铃声叫醒,他接起电话只从鼻腔里哼了一声。

 

  杨九郎听着有人接电话,终于松了口气,“兔子,快点儿来三庆。”

 

  ——

 

  李斯明算是昨晚上喝酒喝的少的,只是昏昏沉沉地睡到现在突然被电话叫醒,听着杨九郎明显十分急促的声音顿时一阵激灵迅速就从床上坐了起来,“啊?”

 

  杨九郎听着李斯明还没有立即回过神儿急地拍了一下洗手台,叹了口气,“开会啊开会啊,昨个通知的八点开会你们怎么回事儿?”说到这儿,杨九郎听着电话那边一时没出声儿,便又接了话,“快点儿过来,张老师给这儿等好久了。

 

  李斯明顿时脑子都清明了,他挂掉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九点十三分,觉得浑身都开始冒冷汗,忘了定闹钟,家里还没人在家,这一觉竟睡了这么久。

 

  翻身下床,昨儿个的衣裳还没被换下来,李斯明扯着领子闻了闻还有一股子酒气,他穿上拖鞋思考了两秒还是决定不换,一边往卫生间走一边又给董九力打着电话。

 

  没人接,李斯明又换了人打,还是没人接,终于是快出门的时候,打通了李九天的电话,他一边儿往楼下跑一边儿冲着电话喊,“三庆开会开会!迟到了,快走!”

 

  ——

 

  杨九郎又相继打通了李九春和董九涵的电话,最后才拨通了董九力的电话,待董九力接了电话之后,他觉得自己汗都要下来了,终于是松了口气,“快点儿来三庆,八点开会啊!”

 

  确保所有人都通知完了,杨九郎把手机揣回裤兜里,又洗了洗手,才往后台走。

 

  这个卫生间去了近二十分钟,张云雷一见杨九郎推门进来,就冷笑了一声儿,“怎么着,拉肚子?”

 

  杨九郎觉着自己刚褪去急的出了的汗又要上来了,他关了门往张云雷身边儿走,在旁边的椅子上笑了一声坐下,“可能,可能有点儿啊。” 

   

  张云雷在这儿等了快两个小时,耐心早就被磨没了,如今杨九郎还来这一出儿,又勾起了点火,他也不笑了,手冲着杨九郎一伸,“手机给我瞧瞧。”

 

  这话一出,杨九郎一愣,他下意识捏紧了手机,身子往后仰了仰,又试探地笑了笑,“你这侵犯我隐私啊我告儿诉你。”

 

  张云雷听着杨九郎还是跟他打着趣儿,心下一阵烦躁,皱着眉执起手边的扇子就照着身边的桌子敲了敲,语气也是不容置疑,“快点儿,别跟我磨叽。”

 

  看着张云雷的样子,杨九郎便知道不能再僵持了,认命地把手机解了锁交到了他的手上。

 

  张云雷拿过手机直接点开通话记录,看了几眼连着一串的人名便把手机扔在了桌上,又抬眼看向杨九郎,用扇子一指,“一边儿站着去。”

 

  杨九郎在心里叹了口气,应了一声离开了刚坐热乎的椅子,在张云雷的斜前方规规矩矩地站好。 

   

  看着杨九郎站好,张云雷就懒得理他了,估摸着又等了二十分钟,杨九郎腿都快酸了,才听着敲门声。 

   

  张云雷放下手机又拿起扇子,在自己手心捏了捏才看向门口开口,“进。” 

   

  第一个进来的是李斯明,他试探着伸了半个头进来和张云雷来了个对视便吓了他一跳,也不敢耽搁迅速就关了门进去,走到张云雷面前,弯了腰,“队长。” 

   

  张云雷捏着扇子轻轻在自己手心敲了一下,然后坐直了身子,抬了抬下巴看向李斯明,语气不冷不热的,“干嘛去了?” 

   

  闻言,李斯明悄悄抬眼看了一眼张云雷的脸色,动了动嘴唇,也不知该怎么说。 

   

  张云雷也没想着等他回话,只是还是那副样子看着李斯明,“迟到了知道么。” 

   

   

  李斯明低头盯着地面,手心儿也出了汗,八队的人都知道,队长时间观念特别重,他万万没想到今天张云雷赶了回来,想想刚刚在出租车上在小群里和几个人串通的话,斟酌了好一会儿都没想好怎么开口。 

   

  等了会儿,张云雷还是没听到李斯明出声,便十分不耐,抬眼看向面前低着头不知道想什么的人,招了招手,“过来点儿。” 

   

  这话传到李斯明耳朵里就跟催了命似的,一下子回过神儿,僵着身子往前蹭了两步,刚一站定就开口,“队长,我错了。” 

   

  张云雷微微抬头盯着李斯明的眼,伸手用着扇子一端点了点他的胳膊,“干嘛去了?” 

   

   

  李斯明被扇子点了一下,差点儿一个激灵,虽然隔着冬天厚厚的衣服他还是有点慌,试探地抬头看了一眼张云雷的脸色,又低下了头。  

   

   张云雷的脸色倒是看不出什么,只是十分平和,连眉毛都不皱一点儿,他也不盯着李斯明了,只是微微垂着头,好似一心在研究手里的扇子。   

   

  沉默了两秒,李斯明想了一下刚刚商量好的说法儿,他手指轻轻抠了一下自己的掌心,才开口,“队长,我们昨儿晚上,在一块商量开箱的新节目来着,就,就睡的晚了。”  

   

   张云雷倒是没想着这孩子会说谎,李斯明在他心里一向都是队里一个让他省心的孩子, 不多事儿,听话,还知进取,本来看着他第一个到,心里还有点儿安心,这会儿在这撒谎,张云雷可没料到。 

   

  沉默了一会儿,张云雷抬起头,眯了眯眼,看着李斯明笑了一下,手中执着扇子往空地一指,“俯卧撑,撑着。” 

   

  张云雷心知,这糊涂主意肯定不是李斯明出的,这是打着说商量开箱节目的理由,便觉着他们起晚迟到也是有情可原了,他低着头觉得又气又好笑,就算是他昨个没恰巧看着董九力秒删的微博,就刚封箱第一天就去商量开箱的节目这种理由,张云雷也不信他们这么勤快。 

   

  李斯明倒是一愣,队长少有罚他们这种耗体能的,今天也不知是怎么,但也不敢开口,只得深吸一口气撑好。 

   

  看着李斯明撑好,张云雷抬眼看向站得也不那么标准的杨九郎,眼睛瞟了一眼身边的椅子,摆了摆手,“行了你,坐吧,”等着杨九郎应了一声儿坐下之后,张云雷又看向他,“一会儿看着,不许出声儿。” 

  

  张云雷见着李斯明已经到了,便知其他人也快到了,此刻倒是颇有耐心起来与杨九郎聊起最近的工作安排。 

   

  后台刚刚沉闷的气氛散了点儿,但对李斯明来说还是难熬极了,过了没一会儿他便撑不住趴在了地上,好在张云雷也没有追究,只看了他一眼,说了句“歇好了就继续。” 

   

  正说着话,刚刚被张云雷放在桌上杨九郎的手机屏幕突然亮了起来。 

   

  屏幕正是来电话的画面,杨九郎心里咯噔一下,手机倒是静了音,只是此刻在张云雷面前放着,他只有稍稍看一眼,便能看着上面董九力三个大字。 

   

  张云雷看了杨九郎一眼,拿起手机直接点了接通开了免提便递到杨九郎嘴边儿,之后便盯着他,一副看戏的样子。 

   

  “哎呦我的哥,你可算接电话了。” 

   

  手机开着免提,董九力的声儿便被阔了音响在后台,杨九郎听着,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生怕董九力说什么不太能听的,但张云雷逼到这儿,他也只能开口,“怎么了?” 

   

  董九力那边儿正在出租车上,应该是和李九天在一起,隐约传来李九天的声音,但是没听清。 

   

  大概沉默了两秒,董九力才又开口,声音也压低了点儿,“哥,你别在后台接电话啊?” 

   

  杨九郎听见这话下意识就抬眼去看张云雷,后者倒没什么多余的表情,只是抬起手里的扇子指了指门外,也不出声。 

   

  没什么办法,杨九郎在心里叹了口气,只能希望这几个人自求多福了,他迟疑了一会儿,才出声儿,“啊,我在后台,门口儿,我出来接的。” 

   

  说完这话便明显听见电话那边儿的董九力松了口气,“兔子是不是到了?” 

   

  听见这话,张云雷抬眼望了一边儿刚歇好撑着起来满脸通红的李斯明一眼,又看向杨九郎等着他说话。 

   

  杨九郎看了一眼张云雷,“啊,到了。” 

   

  话音刚落,那边董九力就十分急切地问了出声儿,“兔子怎么说的?是不是说商量活儿来着!” 

   

  闻言,张云雷再次望向李斯明,后者盯着地板,似是后背都出了汗,心怦怦地直跳,不敢再动。 

   

  杨九郎咬了咬后槽牙,看着张云雷也看不出什么神色,沉默了几秒被张云雷盯得有点儿发虚,便只得开口,“啊,怎么了?” 

   

  “哎呦,我的傻弟弟啊,”董九力长长地叹了口气,才又开口,“就是他估计没看着我们后边儿的话。” 

   

  听到这儿,张云雷也明白了,这是没商量完,李斯明就到了,这会儿又来打电话探口风。 

   

  杨九郎是生怕董九力再说什么别的惹张云雷不开心,听到这儿感觉抢了话过来,“你到哪儿了啊?” 

   

  董九力似是还想说什么刚出个声儿就被杨九郎堵回去了,只得借着他的话,“半个小时吧,这儿一直堵车。” 

   

  不等董九力再接话,杨九郎便直接开口,“那你快点儿我先不说了啊。” 

   

  说完,杨九郎看了一眼端着自己手机的张云雷,自己打算伸了手按挂断,但手刚伸过去便被扇子拦住了。 

   

  张云雷拦住杨九郎的手,又靠回沙发上,把手机也放到了自己面前,“董九力。” 

   

  这声儿把出租车后座的董九力和李九天都吓了一跳。 

   

  董九力愣了一下,他睁大了眼睛看向李九天,话都梗在了嗓子里,冷汗似是一瞬间就袭了上来,他缓了一会儿,才颤着声儿开口,“队长。” 

   

  张云雷也没表现出过多的怒意,耐心地等着董九力开口,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腕儿上的表,“半个小时,你们几个要还不到,就再也用不着来了。” 

   

  说完,也没等董九力说话,便挂了电话。 

   

  电话一挂断,后台的气氛又冷下来,李斯明努力撑起身子,,过了好一会儿,就在他熬不住想求饶的时候,便听着了张云雷的声音。

 

  张云雷说,“ 过来吧李斯明。”

 

  李斯明缓了口气也不敢太耽搁地就撑着酸软的身子走过去站在张云雷面前,他看了一眼杨九郎发现对方也在一脸担忧地看着他,便默默又垂了眼睛,鼓足了勇气主动开口,“队长,我错了。”

 

  此时杨九郎倒是有点儿坐不住,他动了动身子往张云雷那边儿凑了凑,“张老师,这事儿也不能都怪兔子这孩子是吧。”

 

  杨九郎确实是担心张云雷隐忍太久的火气这时候全撒在李斯明身上,所以才忍不住开口劝一劝。

 

  张云雷此时听见这话,只是看了杨九郎一眼也没做回应,之后便状似十分亲昵地拉起李斯明的左手,只是这接下来的动作让人觉得危险极了。

   

  手中的扇子一直捏着,张云雷捏住李斯明的指尖,另一只手就拿着扇子在他手心轻轻点了点,语气温和至极,“昨儿晚上商量新节目了?”

 

  话音刚落,张云雷抬手用了劲儿就落了三下上去,倒不重,李斯明只轻轻咬了咬牙,便忍过去了,手心红了一小片,他低着头不敢去看张云雷,是万万不敢再提这商量开箱节目的事儿,但也不敢晾着面前明显带着气儿的队长,只得开口,“是我错了,队长……”

 

  张云雷对李斯明的认错不做回应,只是用扇骨轻轻碰了碰面前人手心的红痕,又落了三下上去,然后本捏着李斯明指尖的手去握住了面前人的手腕使了点劲儿往下拉。

 

  手腕突然被拉着往下,李斯明倒是知道什么意思,他顺着这股子劲便规规矩矩地跪在了张云雷面前,这让他忍不住又紧张了几分,呼吸都急促了许多。

 

  张云雷看着李斯明跪在自己面前便又捏住他的指尖,落下三下,“给我说说吧,开箱什么节目。”

 

  此话一出,李斯明心里咯噔一下,觉着后背都瞬间出了汗,他小心翼翼地抬起眼看向面前坐着也看不出息怒的队长,好一会儿才出声,“师哥……”

 

  听见李斯明叫自己师哥,张云雷倒没晾着人,轻轻地“嗯”了一声,便不再说话了。

 

  李斯明倒是知道,这是等他回话,他又低下头,心里慌得厉害,这会儿脑子早已被各种情绪刺激的一片浆糊,怎么能现想个节目出来,刚刚时间短促,他就看着小群里说商讨节目,倒也没来得及看他们事后的反悔,如今也不知该说什么。

 

  僵持了一会儿,李斯明咬了咬牙,看了一眼自己红着一片的手心,还是亲口陈述了事实,“师哥,我们没有商量节目。”

 

  闻言,张云雷又一次落下三扇子,只是力道格外的大,张云雷自己捏着扇子的手心都感受到了一点震动,他打完便收了捏着李斯明指尖的手,轻轻地捏了捏扇子看着面前疼得闭着眼弯了腰的人。

 

  给李斯明缓了几秒,张云雷见他直起身子又把红肿的手心递了上来,便冷着脸就这自己的腿拄着扇子,开口,“手放了,好好跪着。” 

   

  没过多久,大概不到十分钟,后台的门就再次被敲响,张云雷抬头看向门口,应了声,“进来。” 

   

  推门进来的是李九春,他一进门第一眼就看着跪在那的李斯明,握着门把手的手下意识紧了紧,迟疑了两秒才走过来。 

   

  走到张云雷面前,看了一眼李斯明,李九春在心里叹了口气便贴着人跪下了,别人跪着总没有他站着的理。 

   

  张云雷低着头看着手中扇子扇骨上的花纹,也不看面前的人,“来了。” 

   

  李九春抬眼看了两眼张云雷的神色,倒也看不出有多大的怒意,但这个时候他也知道要规矩着,便恭恭敬敬地点了点头,“诶,我来迟了,师哥。” 

   

  跪下,就要遵循这师兄弟的规矩了。 

   

  闻言,张云雷轻轻地“嗯”了一声,然后抬起头看向李九春,扇子在手中握了握,“昨儿晚上看着消息了吗?” 

   

  也什么迟疑,张云雷话音刚落,李九春这边便回了话,“看着了。” 

   

  张云雷听着这话,冷笑了一声儿,他拿着扇子戳了戳李九春的肩膀,怒意倒有点露在脸上,“那你们现在这是干嘛呢?” 

   

  “嗯?” 

   

  “是我这儿时间不对还是你们那儿不对?” 

   

  被扇子戳地晃了晃身子,李九春如今只能顺着张云雷的动作低着头听训,“是我错了。”说到这,他余光瞄了一眼李斯明垂在身侧的手都在发抖的样子,便停顿了一下,又开口,“是我说用不着早来的,师哥您罚我吧。” 

   

  听见这话,张云雷心里更气了,折扇的扇骨一下一下地敲着桌边,语速也快了许多,“平常我不在你们就这么开会的?你替我看家看的倒好啊李九春。” 

   

  张云雷这么说,李九春一句反驳的话都没有,便只得一味的人才等着张云雷训够了,消气了。 

   

  又说了几句,张云雷自己压了压脾气,抬手指了指一边,“都一边站着去,别给我碍眼。” 

   

  看着李九春和李斯明在一边站好,张云雷低头捏了捏鼻梁骨,一抬头这才看到在一边儿如坐针毡的杨九郎,叹了口气,说道,“你先回吧。” 

   

  “要不,我再等等你吧,我又没事儿。”说完,杨九郎看了一眼李九春他们,似乎有点儿欲言又止。 

   

  张云雷只瞧着杨九郎在这儿实在难做,不愿与他多磨,只挥了挥手,语气也比之前坚定了些许,“不用,你回吧。” 

   

  杨九郎思考了几秒,然后一拍大腿站起了身子,看着也不抬头看自己的张云雷叹了口气,“成,那我先回了啊张老师。” 

   

  张云雷点了点头,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走吧。” 

   

  实在没什么别的法子,杨九郎只得往门外走,手搭上门把手往里拉,门一开,就被门口的董九涵吓了一跳。 

   

  董九涵应该是刚到准备开门,一副急匆匆的样子气喘吁吁的,他喘着气看着杨九郎愣了一下,还没开口就看见面前的人给他让了路,这才见着里面坐着的师哥正望着他,一瞬间大喘气儿都不敢了。 

   

  后台安静了一会儿,还是杨九郎忍不住给人解了围,他拍了拍董九涵的肩,“快进来吧。” 

   

  董九涵低着头走到张云雷跟前。 

   

  如今刚刚归队不久,董九涵跟了张云雷身边几年,这几年师哥算是对他温和极了,少有对他发脾气,有时候遇着张云雷生气,他甚至都能张开口劝两句,今天这样的情况,他是很久没有经历过了。 

   

  张云雷抬眼看向面前低着头的董九涵,相较于别人来说,董九涵在他心里是有些不一样的,这副沉默的样子更让他提了点儿火气,低头看着手腕上的表,开口,“九涵去给我买包烟,三分钟。” 

   

  董九涵一愣,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 

   

  只盯着手上的表盘也不抬头,张云雷也不多说话,见着人不动,又开口,“还有两分五十秒。” 

   

  这边话音刚落,董九涵倒是反应过来了,边往门外走边应了声,一开门便加快脚步往外面跑。 

   

  张云雷正因为迟到的事儿生着气,董九涵是不敢再在时间上出问题了,尽管三分钟出去买烟再回来不太合理。 

   

  董九涵再回到后台站到张云雷面前双手把烟递过去的时候因为跑的太急腿都有些发软,他闭紧着嘴巴缓着气,他心跳还没平复下来,就听见面前的师哥说,“两分半,把烟退了去。” 

   

  这话传到董九涵耳朵里,差点腿一软就跪到地上,他抬眼看了看张云雷,一咬牙,不甘心地唤了声儿,“师哥。” 

   

  张云雷这下倒是把目光从自己手腕上的表上面移开,看向董九涵,眯了眯眼,“不去?” 

   

  迟疑了两秒,董九涵攥紧了手中的烟,冲着张云雷应了一声“去”,便再一次开了后台的门往外跑。 

   

  董九涵跑去刚刚买烟超市的路上余光瞄到垃圾桶,有一瞬间的想法想直接扔了算了,但也就迟疑了两秒,终是不敢。 

   

    又一次站在张云雷面前,董九涵已经不能完整流利地张口说话了,跑的不多,但是跑的急,这让他觉得心都跳到了嗓子眼,不舒服极了。 

   

  张云雷看向一直气喘吁吁的董九涵,扇子捏在手里,指尖摸着扇骨的纹路,似是有些漫不经心的,“两次你都超时了。” 

   

  董九涵一听这话便知道师哥生的气不小,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压住自己急促的呼吸,“对,对不起,师哥。” 

   

  “再去,不用买什么,到那儿就回来,两分钟,什么时候不迟了,就什么时候停。” 

   

  听见张云雷再开口的话,董九涵有点儿绝望。 

   

  董九涵又跑了两个来回,他站在张云雷面前时候都直不起腰,太阳穴都突突地跳着有些发疼,他想开口求着师哥打他也好,但却不知怎么开头儿。 

   

  就这时候,董九力和李九天终于是到了,连门都没来得及敲,董九力一下子便推门进来,他扶着门把手气喘吁吁,倒和董九涵的样子有些像。 

   

  张云雷一见董九力便抬了头,坐直了身子,没等人说话便冲着他招了招手,“来吧,我们正角儿来了。”说完又看了董九涵,“行了,记住怎么守时了吗?” 

   

  一听这话,董九涵倒是松了口气,这是放过他了,他腿软的不行,若是张云雷在面前,他此刻就直接坐在地上了,喘着气,说话也说不顺,“记,记着了,哥。” 

   

  董九力身上都是汗,下了出租离三庆还有一段路,他和李九天几乎是百米冲刺似的跑过来,现在看着张云雷,倒是站在门口不动了,听见他的话才挪了步子过去。 

   

  见着人站在了自己的面前,张云雷空着的手轻轻拍了一下自己大腿站起身子,冲着本来门口站着的人也招了招手,“都过来吧。” 

   

  在三庆园后台磨了几个小时,张云雷总算是看着这几个人站到了自己面前,昨夜没休息多久,头又有些开始疼起来。 

   

  张云雷走到董九力面前,又似刚刚拉了李斯明的手一般拉起董九力的左手,让他手心向上放在身前,之后手中的扇子就搭了上去。 

   

  “说说吧,昨儿晚上商量出什么新节目了?”张云雷低着头看着董九力的手心,语气还有几分笑意。 

   

  这话一出,面前站着的几人都紧张了起来,董九力尤为严重,手心搭着搭着张云雷的扇子,下一秒好像就要落在自己的皮肉上,身前的队长又压的人有点儿喘不过气。 

   

  他手端在身前一动也不敢动,另一只手垂在身侧手心儿里出了汗,但也不敢耽搁,只得开口,“队长,我,我错了。”   

   

  张云雷闻言抬头看了董九力一眼,勾了下嘴角,伸手捏住面前人的指尖,抬手就落了一扇子上去,明显感觉到被打的师弟一颤,他笑了一声,开口,“你主意倒多。” 

   

  董九力被噎的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咬着牙又挨了几扇子,手心都红了一片,只得又认了错,“师哥,我错了,我,我不该想法子骗您。” 

   

  这边儿话音刚落,一旁的李九春便也忍不住接了个话,“队长,我也有错,昨天我们吃饭时候儿,是我说今天不用太早到的,您看,您罚我吧?” 

   

  张云雷抬起头看了一眼一旁的李九春便转过头又给了董九力一下,“我问你了吗?” 

   

  又在董九力的手心落了几下,看着面前人的手心肿起来,张云雷便松了手,也不说话,就往一边儿挪了一下站到李九天面前,拿着扇子点了一下他的左手腕,“来。” 

   

  李九天便规规矩矩地手心朝上伸到张云雷面前,老老实实地咬着牙忍疼挨了二十下,看着师哥离开了了自己面前,才有时间喘口气。 

   

  张云雷一站到董九涵面前,就觉着这孩子开始发抖,跟着自己最久,便不由对其要求也越来越高。 

   

  张云雷不着急打他,只将扇子捏在手心,看着面前低着头的人,“不跟了我,就自由了?董九涵。” 

   

  董九涵双手垂在身侧,手心里都是汗,师哥在自己面前,他连头都不敢抬,只得听着训,然后认错,“师哥,我错了,我不敢。” 

   

  “伸手。”张云雷闻言,也不打算多说,只抬起手不轻不重地抽了董九涵的胳膊一下,语气也有几分不耐。 

   

  董九涵不敢耽搁,也不敢去顾着胳膊上的疼,师哥没说那只手,他便只得都两只手伸出去, 

   

  张云雷见状,也没阻止,只稍微转了下身子让扇子更好地横贯两只手。 

   

    扇子一下一下地落下去,董九涵觉着疼得要入了骨子,咬着牙微微地闭着眼不太忍心看向自己的手心,疼痛一层一层叠上去,这顿打挨得格外漫长,他觉着有些忍不住了。 

   

  “师哥——” 

   

  终是忍不住,董九涵趁着扇子没落下的间隙开了口,不求饶过他,只求让他缓缓。 

   

  张云雷闻声停下手,他没有多打董九涵,只是格外用了点而力,见着面前人的样子,开口问道,“记住了?” 

   

  听见张云雷的话,董九涵忙点了头,生怕又一扇子落下去,“记住了师哥,记住了,我保证再也不敢了。” 

   

  张云雷也没做什么回应,只是又站到李斯明面前。 

   

  李斯明不久之前刚挨过一次,手心现在还肿着,见着队长站到自己身前,不由用指尖碰了碰红肿的手心,沉默了几秒,还是伸出了手。 

   

  眼睛微微往一边转了转,李斯明实在不忍心再去看自己的手。 

   

  张云雷没打算再难为他只又落下大概十几扇子,见着手心全部红了起来,便停了手。 

   

  李九春同样,张云雷没有太多话,打红了手心便放了人。 

   

  扇子被扔到一边的桌子上,张云雷在沙发上坐下,他低头揉了揉自己的手腕,才抬头看着面前的几个人,“说说吧,昨晚上干嘛了。” 

   

  李九春轻轻攥了攥自己有些刺痛的手,这几人里他算是哥哥,总是没有让别人先张嘴的道理,便稍稍往前迈了一步,“队长,我们昨晚上聚餐来着,喝了点酒,是我说不用早到的,都是我的错。” 

   

  张云雷看向李九春,“我没问你们谁错,”说到这,他微微向后靠了身子,又开口,“下次再让我逮住你们谁迟到,一分钟给我交一百。” 

   

  这规矩定下了张云雷也没打算等着他们的回应,只停顿了两秒,叹了口气,“想想吧,开箱什么节目?” 

   

  一听这话,董九力又紧张起来,也忙向前迈了两步,又十分规矩地弯了弯腰,“师哥我错了,我下次保证再也不骗您了!” 

   

  如今从早上磨到了中午,张云雷的气儿早消了一半,见着董九力的样子,只伸了手指点了点他,“你瞧你出那馊主意,”之后撂下手又开口,“我是问你们真的,好好儿想想开箱的节目。” 

   

  说到这,张云雷觉着自己在三庆坐了一上午亏得很,心里又有了几分不愉快,只道,“都给我想,想不出来就不下班儿。” 

   

  看着面前的师弟门都苦了脸的样子,张云雷心里倒是爽快了一些,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伸手拿了自己的手机,手机在屏幕上点了点,便转了个个儿放在桌子上,“来,先把迟到的200块钱给我交了。” 

   

  都是在一起很多年的人了,基本都能摸清张云雷的脾气,见着这样子便知道是消了气儿,李九春十分无奈地掏出手机去扫码,顺便小声嘟囔了一句,“队长您这怎么打完了也罚钱啊。” 

   

  这话传到张云雷耳朵里,他便伸手去拿了刚撂在桌子上的扇子作势要去打人,看着李九春躲了老远才用扇子指着他,“你给我交双倍!” 

   

  —— 

   

  完 

   

 

评论(39)

热度(1121)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